Wednesday, August 25, 2010

在生活中,一个应该学会好好相处的对象

曾经是多么的天真烂漫,多么的愚昧无知。
想必以后的生活构造,会像当时一样风调雨顺的延续下去。
对于未来的成就,也认为将理所当然的降临于我。
可是就在人生的路途中,
会遇到你意想不到,防不及防的不速之客。
而这个不速之客已被人取了不少名字。

有些人把它命名为体验;有些人称之为考验,
有些人说是一种经历,一种过程;
甚至有些人把它叫作是一中痛苦,一种折磨。
而我说,不管它叫什么来着,它则是改变命运的重要关键。

老实说,我不太喜欢这个东西,
我对其物则是又爱又恨的。
我祈求它一刻都别降临在我身上,
离我越远越好。
我承认我是畏惧着它的杀伤力,
害怕它将会带走我所喜爱的。
但它一向都是来无踪影,
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
没有妥协的余地,更别想逃走。

既然逃都逃不掉了,倒不如和它好好相处。
相处得好,或许成长就会更快一些,
比别人更多一些,甚至快乐也容易一些。

所以我想,最好在它还没到访之前,
先学会和它相处的方法才是明智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